开普勒的小白蔡

【丞坤】你是我花光所有力气去爱的人

全文私设,勿上升x802616


主丞坤

副贾正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十六章

黄明昊拿着手机呆呆地站着,蔡徐坤已经睡着了,也不知道蔡徐坤看见这个是什么样的表情。算了,想那么多干嘛。把手机丢到一边就去睡觉了。


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,这时候第一件事就是确定蔡徐坤在哪里。


蔡徐坤穿着一个大袋子做成的“围裙”在厨房给黄明昊做饭,他一个箭步就冲过去,“坤哥,你怎么醒那么早啊?”


“两点多了,还早吗?”蔡徐坤也不会做什么,就是简单的几个家常菜,好像还是范丞丞会给他做的那几个,他也只会做这几个菜,蔡徐坤招呼黄明昊把菜往餐桌上放着。


“哎呀,坤哥,你说做饭这种事你交给我啊,毕竟我也是开过两个餐厅的人了。”黄明昊看了一眼这些菜,略微带点嫌弃,这几年上的综艺可不是白录的。


“吃不吃?”


“吃吃吃。”吃了半天,黄明昊突然想起来什么事。


“坤哥,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啊?”试探性问问。


“吃完饭我就走。”蔡徐坤说的很平静。


“啊,太好了!”


蔡徐坤一个冷眼就射过去,“好?那么不欢迎我?”


“不是不是,那个,总不能让丞丞太担心对吧?他昨天…”


“我回自己家。”说完蔡徐坤就起身去收拾自己的东西。


就蔡徐坤这个态度,连范丞丞都不能提,到底该不该跟他说昨天的那个消息啊?不说吧,范丞丞那边不好交代,说吧,蔡徐坤又会生气。


就在黄明昊纠结的时候,蔡徐坤已经把东西都收拾好准备走了,等他反应过来,蔡徐坤都走了很远

   

“叮………”门铃声,范丞丞知道是蔡徐坤。


“坤…回来了?”范丞丞看着面前的蔡徐坤,说不出其他话。有好多话想说可是说不出来。


“我回来拿东西,拿完就走。”说完就推开范丞丞往里走去,从开始收拾到结束,没超过15分钟。


来的时候就没带多少东西,也不知道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做好了随时要走的打算。


整个过程范丞丞只是默默地看着,他以为蔡徐坤会相信他理解他,蔡徐坤以为范丞丞会解释。可是都没有,直到蔡徐坤的车开出去很远很远范丞丞都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
蔡徐坤回到了这个他很久没回来的地方,和那天搬家的时候一样,每一个地方都没变过。

范丞丞澄清,范丞丞否认,范丞丞………铺天盖地的消息,每看一次都是在蔡徐坤心上插一把刀子,宁愿和全世界解释,也不跟他解释,这就是范丞丞对蔡徐坤的爱吗?


“你能出来一下吗?有点事,嗯,对…谢谢……”挂了电话,蔡徐坤深吸了一口气,就出门了。


坐在对面的男人也是复杂的表情,朱正廷接到蔡徐坤的电话都没敢和范丞丞说就赶过来了,也不知道蔡徐坤找他到底要干嘛?


“这么突然叫你出来,对不起啊。”蔡徐坤先是礼貌性地道了个歉,和范丞丞冷战以后,跟朱正廷的关系也变了。


 “嗯……没事啊,怎么了?你找我?”朱正廷也感觉空气中有一些尴尬。


“我想知道,丞丞在我之前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
“啊?”蔡徐坤这么问,还真让自己为难,这要怎么回答?要是如实说了,范丞丞会把他打死吧。


“我想知道所有的事情,拜托你都告诉我。”蔡徐坤很真诚地看着朱正廷,不容许朱正廷拒绝。


“你真的想知道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得到了肯定的回答,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,“他之前有个喜欢的人,叫叶麟。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几乎天天待在一起,没分开过…”


“那,他们在一起了吗?”


“没有,没有人愿意做先开口的人,所以他们一直没有在一起过。”


“那,后来呢?”蔡徐坤抬起头,满脸期待和失落。


“后来叶麟走了,去哪里我不知道,为什么走我也不知道,那段时间丞丞很痛苦,把自己折磨的都没有人样了…”尽管是现在提起来,朱正廷也还是很心疼的样子。


“叶麟?麟……哼……”原来之前听见范丞丞叫的名字是叶麟啊,蔡徐坤只能冷笑一声,闭上眼睛没办法说更多话。


看着对面的蔡徐坤,朱正廷也不知道该不该再说下去。也没说话,两个人就这么沉默。


“然后呢,为什么丞丞会和我在一起,就因为那个打赌吗?”蔡徐坤还是问出了口,虽然知道了可能的答案,可是还是想要亲耳听到。


“有一半的原因吧,丞丞真的很喜欢你,才会有那个打赌的。”


“那另一半呢?是不是因为我和那个叶麟很像?”蔡徐坤眼里已经有泪了。


“另一半,是……”这样的回答蔡徐坤并不意外,因为他也想过很多次这个答案,只是从来都不确定而已。


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那天那个热搜黄明昊会把那个人看成自己,那个人不是像自己,是像叶麟。


“………”


“谢谢,今天麻烦你了,我先走了。”蔡徐坤还是决定了先走。


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2)